青山原不老,为雪白头

FF14,伊修加德男精爱好者

沙里贝尔X奥默里克(3)

1 2 哈哈哈哈我终于会加链接了_(:зゝ∠)_

OOOOC  脑洞  

--------------

奥默里克感到很心累。为什么是蓝章鱼??为什么?

 

学弟虽然成绩不如他,但是对魔法的天赋和热情不比他少。只是因为太过投入,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,所以难免会钻牛角尖,所以他斟酌了一下语气:“咳咳,你的想法很新颖,但是……为什么是蓝章鱼?”

 

努德内冰蓝色的眼珠子转动了一下,迷惑地看着他:“为什么不能是?”

 

“我们进入神学院的目的是什么?”奥默里克循循善诱,“为了一只蓝章鱼就要做如此巨大的准备,耗费巨大的水晶和白魔法,在内忧外患的我国,是行不通的。如果你真的想捕捉蓝章鱼,就去捕鱼人协会借一根钓竿。”

 

努德内低着头思索了一会,说道:“真不愧是奥默里克学长,一直都这么清醒,不像我,总会生出一些不合实际的空想。”

 

奥默里克:“…………”学弟真是太谦虚了。

 

努德内又问道:“还有半个月,您就要毕业了,将来有什么打算?”

 

“我?当然是进入教皇厅,成为圣职者了。”奥默里克毫不犹豫地说,“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。”

 

努德内叹了口气:“真羡慕您,我的父母和哥哥们一直希望我进入教皇厅,成为高阶圣职者,好提高家族的影响力,但这与我有什么关系。我只是想研究我的魔法而已。”

 

奥默里克拍拍他的肩:“父母的期望固然重要,但自己的想法也不能忽视。在两者之间找一个平衡吧,我相信你可以。”

 

努德内点点头,绽开一个略带羞涩的微笑。金发碧眼的精灵一直拥有一张堪称清丽的脸,只是平时面无表情,十分不易接近,这时候一笑,让人的心都柔软了。

 

奥默里克发自内心的认为,自家学弟实在可爱,和某个涂着唇膏的虐待狂真是完.全.不.同。

 

 

时间过得飞快,半个月很快过去。奥默里克以神学院第一的成绩毕业,如愿进入教皇厅,成为一个初阶圣职者。

 

因为地位较低,他还没有资格见到教皇陛下,只是混在一群新晋圣职者中。经过一段时间,奥默里克逐渐在这群初阶圣职者中脱颖而出,仿佛可以预见他即将步步青云的未来。

 

奥默里克并没有因为自己备受瞩目而得意忘形。他清楚的认识自己的能力与处境,教皇厅内部波澜诡谲,各个势力盘根复杂,稍有不慎就会死于万劫不复之地,更别提还有龙族和异端者在外虎视眈眈。

 

总之,在教皇厅的每一天都充实无比。

 

这日奥默里克身着低阶圣职者套装,正急匆匆赶往圣歌席,忽然见到前方走过来一大群人。为首的那个扎着高高的马尾,身材高挑纤瘦,端着一脸高贵冷艳的表情,所见之人纷纷退避三舍。

 

奥默里克只看到了一眼,就知道是异端审问官阁下来了。这大概是他进入教皇厅后,第一次遇见他。虽然两人第一次见面有些不愉快,但隔了这么久,审问官阁下大概已经忘记了。

 

这样想着,他弯着腰,做出行礼的姿态,等待沙里贝尔一行人走后再继续赶路。可明明脚步匆匆的审问官阁下已经与他擦身而过,却停下了脚步:“哦,是你啊。”

 

奥默里克:“…………”

 

沙里贝尔双手抱胸,站在他面前,浅色的眼睛打量着他:“一段时间不见,已经是圣职者了。”

 

“是。”奥默里克应了一声,同时告诫自己要冷静。

 

沙里贝尔看着眼前沉默清瘦的黑发精灵,不知出于什么心思,又压低了嗓音:“你还没告诉人家呢,这个颜色好看吗?”

 

奥默里克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冷静冷静冷静。

 

沙里贝尔见他没有反应,无趣地冷哼一声,正准备走开,忽然看到对面那个黑发青年抬起头,满脸严肃:“审问官阁下,其实这个颜色太过鲜艳,适合肤色白皙的人。而您的肤色是棕色的,配上去非常奇怪,所以并不好看。”

 

整个大厅一阵寂静。

 

很久以后,终于传来“啪”的一声,沙里贝尔气的捏断了手中的黑魔杖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
一黑黑仨,我已经升华_(:зゝ∠)_

下面就是姐姐和俊英身为男人的决♂斗了

顺便我去祸害JQ野队了 希望不要上贴吧T T


评论(9)
热度(10)
© 青山原不老,为雪白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